糯米糕

沙雕文学阅读爱好者
我到底什么时候能有动力写文??

旅行青蛙《老去》

希望大家喜欢!HE!



很久以前,在妈妈刚开始玩这个游戏的时候,蛙蛙就想过一个问题。

以后它老了,不能旅行了,不能给妈妈带土特产和明信片了,妈妈还会要它吗?

它真的很害怕被妈妈抛弃。不管旅途有多艰辛,它总是尽量多的给妈妈寄明信片,背着大量的行李回到那灭着灯的小屋。每次回到家,它都会第一时间冲到桌子前,看看有没有妈妈留下的东西。不管是用品也好,幸运符也好,哪怕是10颗草的食物都能让它安心。

因为,这证明它的妈妈还没有抛弃它。

它渐渐的开始厌倦了旅行。随着年龄的增长,它的腿脚远没有年轻时的灵活。它只想呆在小屋里,守着两盏亮着的蜡烛,守着它所有旅行的回忆相册,等待看到它的妈妈。

可它还是要出去的。它一定要证明给妈妈看,它还有旅行的能力,还有养的价值,还有资格不被抛弃。每当它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看到妈妈兴奋和喜悦的表情,它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但是这一天终究是要到来的。

它特意坐在桌前,抱着相册,等待着妈妈来看它。但是当妈妈有点疑惑的说出“崽啊,你咋还在家没出去呢”这句话的时候,它就无法开口了。

“妈……妈妈……”它试图打断正在检查行李的妈妈,攥紧了怀里的相册。

“诶!崽崽!咋啦?”妈妈急忙转过身,手里还捏着一个三明治。

要说吗?真的要说吗?妈妈刚才的态度……她会不会真的不要我啊?

蛙蛙的嘴张开了,却又合上了。罢了罢了,反正还能走路,再旅行一次又怎样呢?

“没事,妈妈。”

“崽,到底咋了?你是不是受伤了?受伤了就别出去了啊,来来来,妈妈给你做好吃的!”妈妈疑惑的上前查看蛙蛙,她分明在她的崽身上感受到了一种疲惫与绝望。

“妈妈……我,我太老了,可能,真的只是可能,以后不能出去旅行了……妈妈你不要抛弃我!我,我还是,还是可以去旅行的!真的!”蛙蛙拽紧住了妈妈的衣服,非常恳切的说道。

“……”妈妈沉默了一会,却是红了眼眶,“崽啊,真的,非常对不起!妈妈没有照顾过你的感受,早、早知道妈妈就不让你出去旅行了,”豆大泪珠顺着妈妈的脸颊滑落,“每天在家陪着妈妈也很好,妈妈也真的很希望这样。”妈妈顿住,吸了一下鼻子:“不要担心,妈妈是永远都不会抛弃崽崽的。”

当蛙蛙被妈妈抱住的时候,它觉得它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崽崽。

评论(16)

热度(3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