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糕

沙雕文学阅读爱好者
我到底什么时候能有动力写文??

【洋灵】肆无忌惮(上)

*不要上升正主!!!
*同性恋婚姻合法,半现背
*先虐后大概甜,HE(加粗)
*ooc都是我的,美好都是他们的
*一点点花吐症
*真的是洋攻!!!
*本来是想写完当七夕贺文的,结果没刹住车写多了…






我曾经以为你顶天立地什么都不能将你打败,却没想到你输给了我的肆无忌惮。


1.


灵超从来没想过有这么一天。

一直嚷嚷着自己顶天立地的哥哥毫无意识的躺在地板上,嘴边,身体旁满是带着血迹的花瓣,不止脸色苍白的不像话,连他曾经引以为豪的完美身材也消瘦得仿佛只剩下骨架。

他从来没有那么庆幸过自己的调皮,在离开哥哥家之后突然心血来潮又返回来想给他洋哥一个惊喜。

幸好,灵超坐在病床旁紧紧的握着木子洋冰冷的手的时候想着,幸好。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再开始对他的哥哥有着和原来一样的担心了呢?是在上次他明明在颁奖典礼上看见了他的哥哥,却只顾着跟自己的朋友说话,而忘了打招呼的时候?还是他的哥哥上回叮嘱他好好吃饭他却不耐烦的打断的时候?还是在他离开组合,他的哥哥却笑着跟他道别的时候?

灵超,去看看你洋哥吧。卜凡不止一次的劝过灵超,就连一向不愿意灵超麻烦的岳岳也跟着附和。他却从来没有当成一回事,只是一遍遍当作耳旁风。

他想,他洋哥那么厉害的人,有什么需要他看看的呢?

灵超低头看着木子洋的脸,有些恍惚。有多久,没有仔细的看过木子洋的脸了?久到以至于他忽略了那张总是得意的脸上面的厚重黑眼圈,异常凸起的颧骨,和没有血色的嘴唇?

灵超啊灵超,你可真是个白眼狼。

在灵超皱着鼻子放声大哭之前,一只手轻轻握住了他的小拇指。


2.


别哭。木子洋缓缓的说着,只是没有任何声音传出来。灵超只能通过他的嘴形来辨别出他究竟要说什么。

你洋哥没事的。木子洋牵起嘴角,努力的向灵超露出了一个他自以为灿烂的笑容。

灵超终于忍不住的哭出了声,死死的攥着木子洋的手,攥到指尖发白,也控制不住的想打这个哥哥。都这样了,还说什么没事?17岁的他都没有那么好骗好吗!

“你傻吗!为什么不说!是不是我没看见你就打算瞒我一辈子直到你……你………”灵超哽咽着停了下来。他不敢说那个字,仿佛说出来了时候,就对眼前这个脆弱的哥哥判了刑。

没有解放日期,没有机会宽恕,没有回转余地的刑法。

“李。振。洋。”灵超抬起头,一字一句的叫着哥哥的大名,隔着模糊的眼泪死死的盯着木子洋,发狠的说道:“你……”

刚开了口,灵超的嗓子就仿佛被人掐住了一样,发不出任何声音,只是一个劲的喘。说什么呢?你什么都不能瞒着我?我不允许你比我先死?你不能把我当小孩子看?可是这件事,一开始不就是你自己的忽视导致的吗?李英超?

灵超忽的塌下了肩膀,将哥哥的手贴着自己的脸颊,呜咽着向哥哥耍赖:“你不能比我先走……你不能……我错了洋哥……你不要走……你什么病我都帮你治好……”甚至到最后还打了个小小的哭嗝。

床上的木子洋无奈的看着眼前仿佛没变的弟弟,伸出另一只手将灵超脸上的泪轻轻擦掉,却总也赶不上他眼泪掉落的速度。他叹了口气,将手放了下来,却没有给出任何承诺。

他不知道,也不敢保证,他还会苟延残喘多久。

还能再看见他弟弟多久。


3.


哭完之后灵超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沉默着握着木子洋的手。他低垂着睫毛,挡住了木子洋最钟意的大眼睛,让人看不清里面的情绪—木子洋便突然意识到,灵超已经不是以前的灵超了。17岁的灵超会整天粘着哥哥们,清澈的眼睛像小鹿的一样,望向木子洋的时候里面满满都是木子洋一个人的身影,再无其他。而现在的灵超,木子洋想了想,他根本不能描述。

因为他不熟悉,看不透,而其实不熟悉和看不透连起来就是一个词—形同陌路。

他不熟悉这个一年见不上几面的他以为最亲的弟弟,看不透这个再也不把真心话向他倾诉的他以为的最知心的……朋友。

是啊,朋友。木子洋苦涩的闭上了眼睛,不再去看脸上已经没有任何表情的灵超。

他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再咳嗽再吐出花瓣—他太虚弱了。他混沌不堪的大脑清楚的意识到,他的身体机能大概都快被花瓣蚕食的干净,很快连生命体征都可能要失去。

或许再过几分钟,那颗鲜活的,充斥着他所爱的,带给他无尽痛楚与欢喜的心脏,也会停止跳动。


4.


灵超突然做了一件木子洋从没有以为他会做的事情。

他俯下身亲吻了木子洋。

那双被木子洋调侃自带泪腺的大眼睛直直的看着木子洋因为震惊而睁大的双眼,殷红的唇死死的贴在木子洋苍白的、干的裂皮的嘴唇上,双手宣誓主权似的紧紧搂住了木子洋的脖子。

木子洋在费力地和灵超一同吐出完整的花之后,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在晃动。在他两眼一黑之前,他隐约听到灵超在说———

哥哥,我不会再犯一样的错了。


5.


木子洋醒来的时候,觉得他自己应该还没有醒。如若不然,他做了这么多年的梦里的场面,怎么可能发生了一半呢?

其实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场面。左不过是灵超拿着削皮刀,小心翼翼的给苹果去皮。因为还不太熟练,红色的苹果皮一块一块的陆续掉落下来,慢慢露出里面黄澄澄的果肉。然后在木子洋醒来的时候放下手里的物件,嬉笑着凑上来和木子洋黏糊糊地讨要一个早安吻。然后献宝似的将手中的削了一半皮的、表面上坑坑洼洼的苹果递到木子洋眼前,要他看。

你看,木子洋其实也没有想要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场面,他只是渴望一份来自灵超的一点爱情罢了。

而眼前的灵超,让木子洋有了一瞬的恍惚。他皱着眉头一点一点的削着苹果,因为不能把苹果削的圆润一些而鼓着腮帮子。木子洋已经很久没有看见灵超这么孩子的一面了,让他无比熟悉的同时又带给了他一丝不知所措。现在的灵超,还要他哄吗?

就在木子洋望着灵超出神的时候,灵超终于发现木子洋睁开了眼睛。他手忙脚乱的将削皮刀和苹果放到了床头柜上的盘子里,就要将手往木子洋脑门上放。伸到一半突然发现自己的手上还有苹果汁,便又慌慌张张的去拽抽纸,仔细地擦了擦手,才把手放到木子洋的额头上。

“还好,没烧。洋哥你醒啦,吃苹果吗?还是喝点粥?要喝水吗?”灵超连珠炮似的提问让木子洋的眼睛突然就蒙上了一层雾。他从来没有真的觉得灵超会这样对他,他根本就没敢想象过。正处于肆无忌惮的年华里的灵超不会有耐心做这些,而等到灵超能担当他所爱的时候,不会对他做这些。木子洋早就明白总有一天,灵超会对一个蛮漂亮的女孩子,在一个微风和煦的早上,温柔的向那个女孩子叫一声,老婆。而他,木子洋,会在他们的婚礼上,微笑着祝福。

木子洋是个感性的人。这是所有认识他的人都认同的事。但是他们不知道,李振洋其实是一个理性到残忍的人。他在感性的背后是利弊分明的,做一件事绝不可能只是因为喜爱,必须要有足够的好处才会让他真正地迈出他的步伐。这是这个残忍的社会交给他的东西。可是喜欢李英超这件事情,是唯一一件李振洋明知道没有任何回报还去做的事情。朋友骂他执迷不悟,父母叹他痴心错付,他自己却无怨无悔。

可是,总归是有点委屈的。

而当灵超那么温柔的对他时,他突然觉得这些年来堆积的委屈一涌而上,从心底直直的爆发了出来。他一个人付出了这么多,灵超能不能,能不能回应他一点点?一点点就好,只要不是没有就好。这是他在无数个独自翻身的夜里卑微的祈求。而现在,灵超真的回应了一点点的时候,他却又想再多得一点。他想灵超再亲亲他,一次就好。

木子洋即时收住了自己的贪念。他知道这样的灵超不是他能拥有的,却没有意识到泪水早已流出了他的眼眶。

“洋哥?!你别哭啊洋哥?!怎么了吗,有什么不舒服吗,疼吗还是怎么样啊?!”灵超焦急地问着,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顿了一下。他艰难的,小心翼翼的从牙缝中又挤出了一句,“还是……还是你……你……不想看见我?”

怎么会?!木子洋在心里疯狂摇头,努力举起手抓住了灵超的,用尽全力慢慢地合拢了手指。木子洋每一分每一秒都想看见灵超,哪怕灵超带给他的只有伤害。

灵超在木子洋攥住他的手的时候就扑了过去,去亲吻木子洋的眼。细细碎碎的吻落在木子洋的眼睛上时,木子洋震惊地停止了流泪。随后他就在灵超的下一番话里痛哭出声——

“洋哥,”灵超盯着木子洋的眼睛,真诚的说道,“对不起,没有认清自己的心意,让你等了那么久。还好、还好你没有讨厌我,可是我想再得寸进尺一点。我想在你的余生里,编织进我的身影,请问还来得及吗?”

木子洋握着灵超汗津津的手,流着泪抽噎地点了点头。

下一秒就被灵超紧紧的拥在了怀里。


6.



木子洋到现在还觉得有一丝不真实。

此时他正坐在他自己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灵超一件一件的往房子里搬运行李。他本来想上前帮忙,却被灵超勒令在沙发上呆着。于是他艰难的消耗着一个事实—灵超要和他同居了。不是那种兄弟之间的,而是作为爱人。

他到现在也不敢真的相信灵超也爱他。

“洋哥!你午餐要吃什么啊!”灵超搬完了东西,从厨房探出个脑袋,手里还拎着一袋新鲜的蔬菜。

木子洋一愣。什么时候,灵超已经学会了自己做菜呢?他有多少关于灵超的时光没有参与呢?他只能承认,那恐怕难以计量。在他看不见的时候,他印象中什么大世面都没见过的小弟,早已成为了万人瞩目的明星,变得成熟稳重。从一个连喝粥都会洒的小孩变成了拥有强大独自生活能力的大人。

“洋哥?”灵超半天没有得到回应,疑惑的凑到木子洋面前。木子洋被突然靠近的灵超吓了一跳,回归了神:“呃……随你,我不挑的。”这回换到灵超愣住了。他洋哥……他洋哥以前吃饭的时候不是会点这点那,要求蛮多的吗?他洋哥什么时候不挑了?想到这灵超试探性的开了口:“那……以前你爱吃的那几样怎么样?”没想到的答案让木子洋猛的抬起了头,声音都带了些许欣喜:“好啊!”

真好,灵超有关心过他,还记得一些他的事情。


7.


可当灵超把菜端上来时,木子洋仿佛被一盆冷水从头到脚浇了个透。

刺骨的凉。

桌子上有岳岳爱吃的,有卜凡爱吃的,却独没有他木子洋爱吃的。哪怕是他因为小孩无意的一句“你们看洋哥和我的口味一样!这才配!”而伪装的喜好也没有。

可是当他看到对面的灵超满脸期待的样子,他却又什么都说不出口。这是灵超亲自做的饭,要比自己爱吃的菜好的太多。木子洋在灵超紧张的目光里,安慰着自己,露出了微笑。他很给灵超面子地吃完了一碗饭,夸奖了好几次灵超的厨艺。在灵超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去洗碗的时候,他偷偷跑到厕所用牙杯狠狠的漱了漱口——他真的不爱吃那些菜的味道。不是说灵超做的差,而是他本来就不爱吃。木子洋看着镜子里沮丧的自己,伸出两只手扯住嘴角给了自己一个微笑。

不管怎样,灵超给你做饭了不是吗?这就已经很幸福了,你不要那么贪心,李振洋。


8.


成功把木子洋哄去午睡后,灵超兴高采烈的给岳岳打了电话:“岳妈!今天洋哥吃了我做的菜!他还夸我做得好!”可是等灵超报完菜名后,对面却安静了下来。

就在灵超疑惑的时候,岳岳的声音才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儿砸啊……那是我和你凡哥喜欢吃的。你洋哥从不喜欢吃这几个菜,甚至还觉得味道有点恶心。我们前一阵一起吃饭,点了其中几个他还嫌弃了我们俩呢……”岳岳的声音不大,却让灵超傻在了当场。

原来,原来他自以为的了解,根本就不是真相。他自以为的讨好,恐怕再一次狠狠的伤了木子洋的心。

一刀一刀的,慢慢划破木子洋的心脏,从里面挖出希望,只留下名为爱的空壳。


9.


木子洋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红肿的眼睛的灵超,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灵超就已经哭着跟他喊着对不起。他从灵超断断续续的话里面了解了理由,叹了口气拍了拍灵超的背,一边轻声哄着说没关系,他不在意,一边心里埋怨老岳什么都往外秃噜1*。

等到灵超慢慢平静了下来,他抓住木子洋的手放在了他的胸口,盯着木子洋的眼睛说道:“洋哥,我曾经肆无忌惮地消耗着你的爱,恣意妄为,可是我李英超,从今天起,一定会好好的、用心的爱着李振洋,让他相信这份爱!”他紧接着将他的手和李振洋的十指交缠,“这不是一份誓言,因为我知道我还没有立下誓言的资格。洋哥,给我一点时间,我会证明的,我会证明,我爱你,我真的爱你。”

这回换到木子洋没出息的哭了。


10.

木子洋独自坐在床上,看着手机出神。在木子洋家里赖了一个月还不想出去工作的灵超被他强行赶出了门,只能乖乖的去跑通告。他看着屏幕里的少年笑靥如花,眸子里装满着木子洋全部的欢喜,幡然醒悟。他怎么能忘记呢,在他们这个圈子里,哪有什么随性而为,不过是一层又一层的把自己精心包装好,带上完美的面具出现在大众面前。能找到真爱的本就寥寥无几,而能不顾世俗眼光在一起的更是少之又少。而那些能长厢厮守的,绝对是凤毛麟角。他的小孩愿意任性,可是他应该保持清醒。

不可以的,木子洋。木子洋和灵超不能在一起的。李振洋和李英超也不可以。

而原因无它,不过是被木子洋视若珍宝的,灵超的梦想罢了。

木子洋清楚的知道他的小孩有多么喜欢那个能让他发光发热的舞台,他仿佛生来就应该站在那些光鲜亮丽的台子上面,承受着数不尽的掌声和赞美。早年间就有粉丝在疯狂地喊着灵超你就是天生的idol,被无数圈中人说是才华是老天赏赐的饭碗。木子洋怎么能,怎么可以,又怎么允许,自己给他带来恶意呢。

木子洋绝不会让自己害了灵超。


11.


“洋哥!”“洋哥!”“洋哥!”灵超嚷嚷着从门口冲了进来,手里抓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他跑到木子洋面前,双手向前一伸,将小盒子捧到了木子洋面前。木子洋疑惑地接过有着丝绒表面的小盒子,在灵超的注视下打开了盒盖。

两枚一样的戒指躺在中间。

灵超对上木子洋震惊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洋哥你看,我也不能短时间内让你相信什么,只能用这些物质方面的东西来让你稍微安心。你要是喜欢,就带上,要是不喜欢呢,我就再找人订做一对。“

木子洋的话卡在了喉咙里。他要怎么对着满心欢喜的小孩,说出我们分开吧这种话?他沉默着将盒子放回了灵超手里,斟酌着自己的语句。

“小弟..我…我们分开吧。”

还是直直的说了出来啊,木子洋懊恼的低下头,不敢去看灵超的表情。他怕一看到灵超的眼睛里蓄了泪水,一旦有了委屈的神色,他就会心软地撤回自己说的话。

可是下一秒木子洋就被扑倒在了床上。

“不行!我不同意!”灵超声嘶力竭的喊着,死命地勒住了木子洋的肋骨,卡的木子洋生疼。他将脸埋在木子洋的颈间,泪水瞬间沾湿了木子洋的脖颈。“我认定你了洋哥!你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到永远都别想离开我!”

木子洋却没有回抱住灵超。

你说你会永远爱我,爱情这东西我明白,可永远是什么呢?2*




TBC



1.秃噜:泄漏(话语),北方方言。
2.原句:你曾经对我说你会永远爱我,爱情这东西我明白,可永远是什么呢?--出自罗大佑的恋曲1980




(能拥有小心心小蓝手就好了,能拥有评论更好!—来自洋灵萌新写手的一点点渴望)




评论(10)

热度(23)